close

R0027192  

一早吃了早餐後,匆匆忙忙到哥本哈根中央車站,要搭跨海火車到德國漢堡。
提著超過25公斤行李奔波真的好累,上了跨海火車居然前後節車箱都沒有行李架,我只好把巨大行李箱卡在我的坐位前。正當我在想,靠〜完全無法坐進去這件事時,坐在我後面的女生問我是不是中國人。我說不是,是台灣人。

然後就順理成章的坐到她旁邊,小聊一下。中國女生是中國到瑞典的交換學生,放假到哥本哈根玩,住的是沙發衝浪,熱情的丹麥人每天都和她聊天到半夜三四點,小睡一下隔天又要走行程,連續三晚她快累死了,跟我說完轉頭就睡。

對面坐著2個不知道哪裡來的外國男子,穿著很鮮豔的黃色背心,背心上別著粉紅色小貓別針,臉上留著奇怪的八字鬍。其中一個居然會說中文,就攀談了起來。他去上海跟浙江待了一年學中文。我說我沒去過中國,他說你應該要去看看,我問他有沒有去過台灣? 他說他很想去。典型旅人的對話結束後,疲憊的旅人紛紛睡死。

車長廣播火車到碼頭要開上渡輪,遊客必需離開火車到渡輪上去,等靠岸再回到火車上,接著很快就到德國了。

到漢堡中央車站,轉火車到Altona站,問了一個可愛老爺爺hostel的方向,他好熱心的帶我走到十字路口,然後給我一個好大的微笑! 哈哈!! 走到hostel。累畢了我,放好行李後出去大吃一噸,吃飽回去hostel時6人房裡依然只有我一個人,天阿好開心阿! 難道我今天要包場了嗎!! 正當我洗好澡準備明天行程時,走進來了四個德國女生,

1392428_10200786773060959_283780333_n  

他們從南德來渡周末,一進門打打鬧鬧的互誇對方很性感,其中最性感的那個,搬椅子來跟我聊完天,準備起身時,椅子就斷了。跌倒在地大笑成一團,還拍照留念。好真實的快樂! 頓時,好想念我的好朋友們!!有好幾個都好適合演坐斷椅子的角色! 天阿!我好想你們!!

南德阿妹仔們一早從南方開車過來,坐了觀光渡輪,吃了晚餐才check in,等一下還要去夜店。明天去逛完魚市,去miniatur wonderland ,晚上還要盛裝去聽音樂會獅子王,再去夜店,隔天一早再開車回南方。

接下來兩天。我睡著了他們才回來,我出門了他們還在睡。

漢堡基本行程跟南德阿妹仔走的差不多,但魚市太早,獅子王我又沒興趣,所以決定要作火車去週邊小鎮走一走。

R0026952  

Lubeck,大概離漢堡搭火車50分鐘,德鐵實在非常複雜,研究了一個晚上毫無頭續,只好一大早去車站旅遊中心問問看要怎麼買最好。

德國人工作態度真的都很好,去問了旅遊中心親切的阿姨,他說我要買來回兩區一日卷,這樣我兩個城市都可以用。想自己試試購票機完全研究不出來,只好再去售票櫃檯買(要多付2歐),售票小姐很有耐心的問了我要怎麼去回,買好票還祝我有愉快的旅行。

從Altona站,搭到漢堡站,完全搞不清楚哪個月臺,又問了旁邊的太太。她還教我火車站要怎麼念,當然念過我就忘了。問我從哪裡來?旅行幾天?之後去哪?說他很喜歡講英文,所以很喜歡跟外國人聊天。微笑道別後順利到了lubeck。

Lubeck最有名的荷爾斯滕城門(Holstentor)就是之前50元馬克上的圖案。出了火車站,左轉第一條路直走5分鐘就可以看到雄偉的城門與護城河,守護著這有7座教堂圍繞的中世紀小鎮。

小鎮很小,不太需要去遊客旅遊中心買地圖,路邊標示很清楚,可以安心隨性逛逛,先到木偶博物館逛逛,雖然我很怕木偶,但裡面除了世界各地的木偶外,還有劇場演出,以及偶動畫展間,還漫有趣的。

往市政廳走去,因為是假日市政廳廣場有小市集小逛一下。再往瑪利安教堂走去,教堂裡面不只歌誦生更呈現了死。牆上雕塑與壁畫和彩繪玻璃充滿了顝骷頭天使,象徵死亡。沾血十字架,告訴人戰爭的可怕。教堂裡有世界最大機器演奏管風琴,很壯觀。

亂逛逛到一棟老倉庫,小小的門好多人走進去走出來,好奇的推開們走去進,是手做創意市集,而且擺攤的都是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老奶奶,賣好多他們自己織的圍巾、小點心、手帕、還有油畫等等。倉庫裡一間一間編好號碼的小房間,賣東西的跟買東西的年紀都好大,好有趣的耆老創意市集。

走出倉庫,往回走回車站,順路買了杏仁巧克力(Marzipan) 。吃了沙威瑪當午晚餐。Lubeck小鎮新舊建築交雜,主要馬路上,是有那麼一點太商業了,遊客很多,騙子也多。四周景色很美但逛起來還是有點小緊張。

隔天漢堡市區亂逛一下,參觀了miniatur wunderland,裡面人山人海,加上模型也人山人海,最後快不能呼吸的我幾乎是逃出來的。

走到火車站問了客運轉運站的位子,試走了一下,再走去海邊沿著海岸走回hostel。傍晚天空飄起了細雨,氣象說明天是陰雨天,千萬不要下太大,我沒有手可以撐傘阿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l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