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0027397  

旅程一開始,我是很期待去柏林,後來發現他超乎我意外的沉重,到達柏林時剛好遇到猶太被迫害紀念日,活動海報貼滿城市四周,空氣中充滿了歷史的傷感,心傷痕累累。

在柏林第一個晚上寒風中,提著大行李狂走快一個小時後,到了hostel又遇到半夜完全不睡覺的室友,很想起來大罵但連一點坐起來的力氣也沒有。

第二天,手痛到幾乎抬不起來,雖然身體又累又痛,還是出門參觀了柏林圍牆,再搭輕軌到東柏林Mitte區。走在東柏林街道上,建築有些雜亂,各式人種走在街上,不太像是歐洲,而有一點舊金山的感覺。

隨意亂逛了一下,實在太累,早早就坐輕軌回hostel,輕軌只有東柏林有,西柏林交通工具是地鐵,輕軌走在馬路上,也要停紅綠燈。坐在車廂內整個人放很空,在馬路上停紅燈時,旁邊同樣等紅燈,開敞篷車的阿北,非常無聊拿出窗刷,假裝幫電車刷窗戶,我看了他笑了一下,他又更入戲,想要刷第二次,轉綠燈,阿北被後面的車口八了一下,嚇了一大跳的表情更好笑!哈哈哈。

PLUS 是一間很酷的hostel,裡面有酒吧、免費游泳池,還可以報名參加免費瑜珈課,工作人員都非常年輕,入住的大部分也是年輕孩子們。Hostel中庭有一個藝術家工作室,太早回去很無聊,就鼓起勇氣問他可不可以讓我參觀一下,他很酷的點點頭。工作室裡主要是油畫裝飾作品,藝術家本人比作品精采,亂七八糟的頭髮,落塞鬍破牛仔褲,典型頹廢風。工作室後面還養了幾隻小兔子跟雞,這裡的組成元素跟舊金山真的好像。

在PLUS住三晚後,換宿到LiLi他家,LiLi是我前同事的妹妹,來柏林唸德文。他室友小寶剛到柏林一個星期,準備來打工度假一年。小葉跟小劉是兩個來歐洲換宿的台灣大學生,到LiLi家短租五晚。就這樣一群台灣女生在柏林相會。

接下來幾天,柏林就變的很台式。吃的食物,講的語言,聊的話題,都跟在台灣一樣。人在異鄉會特別脆弱,每天都有分享不完的心情故事,你的我的他的,一點一點滲透到心裡,心就越來越沉重了。

前一晚,又聊到超過半夜兩點才睡,早上醒來看到喬喬留言給我,他說阿嬤住進加護病房,情況很不樂觀,他們週末要回彰化看她。
我呆坐了一會,心又更沉了,希望阿嬤可以撐到我回去,雖然家裡只有我妹知道我不在台灣。

下午計畫到schloss-charlottenburg夏洛滕堡買明信片跟郵票,沿途經過一家SYM機車行,不論在世界那各角落,看到機車行都覺得很親切,好像往裡面看就會看到,我爸在裡面工作,我媽在收銀桌前打瞌睡。

到夏洛滕堡今天休館,只有禮品部有開,廣場只有遊客兩三隻,我挑了幾張明信片,走到結帳櫃檯,櫃檯裡站著一個老先生。
我說:我要結帳。
他說:好的,三張明信片,謝謝。
我說:請問你們有賣郵票嗎?
他說:有的,你要幾張? (明信片放袋子裡拿給我) 謝謝。
我說:三張
他說: 三張郵票,好的,謝謝。一共XX元,謝謝。
(我給錢)
他說:謝謝。
(找錢給我)
他說:謝謝。
我說:謝謝你,再見。
他說:謝謝你,再見。

我的媽阿!! 他會不會太客氣了一點!!

回去打開郵票一看,上面寫著韓文的”夏洛滕堡”,他以為我是韓國人? 雖然韓國人收到應該會覺得很貼心,但我不是韓國人阿,淡淡的悲傷。

之後幾天,除了晚餐時間到清晨大量聊天外,逛了幾條熱鬧大街,走了幾個跳蚤市場,參觀了猶太博物館。猶太博物館真的很直得一逛,展間配置非常用心,可以很清楚了解他們的文化與歷史。6月17日街跳蚤市場比較小型,但街道最後面的創意市集很值得一逛,我在那裡買了一條圍巾,不貴而且材質很好,非常保暖。在Bernauer Str.站的跳蚤市場就非常大型,天氣好的時候還會有卡拉OK可以唱!

berlinfood  

離開柏林前一天,我決定回到東柏林的栗子大街。從西柏林搭地鐵到東柏林下車後,有種時間倒退,回到到柏林第一天的錯覺。
再搭輕軌到Kastanienallee地鐵站附近,這裡有家令我魂牽夢引的亞洲餐廳,當我又累又餓,站在街道上,左顧右盼時看見餐廳門上貼著豆腐燉飯的照片,推開門走進去,看照片用手指點餐後,端上來那一大盤蔬菜豆腐燉飯,現在想起來還是令我留口水!!避免有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的遺憾,跑去吃第三次。
隔天與LiLi小寶道別後,結束假柏林真台北之旅,繼續一個人往慕尼黑前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l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