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0028239    

慕尼黑是最後才決定要去的城市。本來計畫離開柏林後去科隆,再去阿姆斯特丹最後回巴黎。想了好久,流浪到漢堡時才決定要去慕尼黑。

原本對慕尼黑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,只覺得他是一個啤酒喝到飽的城市。沒想到那裡好玩的事物竟是這麼多!!

住在中央車站對面的 Wombat's Munich City Hostel,離火車站超近,走路只要10分鐘,雖然交通便利但中央車站就是怪人聚集地,晚上在外面超多遊民跟喝醉酒的瘋子。

入住第一天,6人房裡住了兩個俄羅斯女生,一個韓國女生,和一個美國女生。

那兩個俄羅斯女生,是典型的夜店咖,每天混到半夜兩三點才回來,遇到室友也不打招呼,彷彿房間內其他人都不存在。

晚上自己打好英文稿,請韓國女生,用韓文幫我寫信給巴黎民宿的阿姨,內容大概是謝謝阿姨在巴黎時的照顧,我感冒已經好了,很期待回巴黎吃她煮的飯!他放好多感情寫喔,寫完給我時還快哭了。

美國女生一進門馬上說:哈哈,我要換一下我剛剛買的德國傳統服飾。應該會很好笑。他瘦瘦高高金髮小臉本身就很漂亮,換完感覺更很可愛,我和韓國女生一直誇獎他,真可愛!!真可愛!! 我問他什麼時候要穿。他說萬聖節可以穿。我說萬聖節上個月剛過,哈哈。他說那就下一個萬聖節穿。

隔天一早,我計劃逛完慕尼黑市區的5座教堂。
再吃完早餐之後,開始亂走,一條巷子接著一條巷子隨意轉來轉去,走進一條安靜的小路,路的對面有間小教堂,好奇的走進去。只有一個老奶奶在裡面虔誠的祈禱著,他看到我對我微笑了一下,好樸實安靜的小教堂,白色石灰牆上沒有太多華利的裝飾,教堂中間裝飾著紅橘色的彩繪玻璃,在教堂裡坐了一下,走出來看了好久的地圖,完全不知道自己哪裡。問了路過的婦女,他說:阿!你不在地圖裡面,往前走,就會看到地鐵站,搭地鐵就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了。

城市裡交通很便利,可以安心亂走也沒關西。

聖彼得大教堂 St. Peter's Church,是最老的教堂,教堂內裝是很混搭,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格,但可以登上教堂最上面看市區,據說非常美麗。裡面有種奇怪的味道,應該是有燒香,待一下子就受不了逃跑式的離開。

R0028023    

阿桑教堂 Asam's Church (Asamkirche) ,座落在熱鬧的街道上,原本是豪門私人教堂,後來才開放給一般民眾,從小門進去後,一定會被非常誇張的巴洛克風格給嚇到!黑色金色搭配的雕塑,真的令人難忘!

特埃蒂娜教堂 Theatinerkirche St. Kajetan,黃色建築外牆,走進去裡面是一大片白色裝飾,天花滿上天使傳頌著愛與和平的雕塑,是國王為了他兒子出生蓋的,坐在裡面感到非常和諧與平靜。非常漂亮的一座教堂。

聖母教堂(Frauenkirche),據說裡面有惡魔的腳印,但我找來找去都沒看到,卻莫名了參加了禮拜儀式。觀光客非常的多。

傍晚天空又飄起小雨,變得好冷,走在卡爾廣場,週邊都是大都市必備商店,H&M、forever21、Zara….。索性走進一家紀念品店,遇到一個來德國念書的中國女生,她跟我說晚上慕尼黑要下雪了。

當晚住進來了一個台灣女生,少貓。我接下來三天的旅伴! 旅行這麼久終於遇到獨自旅行的台灣人,真是太令人開心了!! 互加FB時還發現我們有共同好友,準備出門前參加旅遊分享座談會認識的阿廷是少貓的學妹,世界有沒有這麼小阿!

R0028166  

隔天和少貓一起去韓國女生很不推的德意志博物館,先在農夫市集吃了炸魚薯條當早餐配菜市場嘎逼,市場裡好多賣聖誕裝飾品的小攤,我們邊走邊聊天邊拍照,非常輕鬆愉快。到了博物館,我很白痴的付了錢忘了拿票,還好排在我後面的是少貓,哈哈。一進走進館內入眼簾是好大的一艘船,而且還剖半給你看內部構造,船裡面的房間還有分等,商務間跟經濟間設備差好多。跟鐵達尼號裡演的一樣。

接下來我和少貓只有不停的哇!!哇!!哇!!瘋狂讚嘆!!德國人真的太厲害了!!給你一堆船、飛機、大型機械還不夠,直接把一整架太空梭都搬進室內。當我們以為太空梭已經很厲害了,沒想到他們在博物館底下造了一個好大的礦坑,我們走了好久走到都害怕了,還是一直走不出去。每個轉角,還裝飾著正在採礦假人群,很難不被嚇到。

R0028380  

好不容易出來,才發現應該要從地下開始逛,博物館設計應該是從:介紹各種礦產->如何採礦->練況->冶鐵->風力發電->水力發電->火力發電->工業時代->引擎->汽車->飛機->太空革命。從地下一直到頂樓。其中還有很多小時後學過的科學互動裝置可以玩。邊玩邊學習,如果我小時後有來過,物理化學應該就不會被當了吧!!

一直逛到天都黑了,博物館準備關館了還逛不完。離開後,還是忍不住一直誇獎,真的是一間好棒的博物館!! 來慕尼黑一定要去參觀!! 真不懂韓國女生為何不喜歡??

今天計畫要去奧林匹克公園、BMW博物館,跟韓國女生很推的寧芬堡。
花了4歐在hostel吃了沒有味道的早餐後,搭車出發。德國車票邏輯非常奇特,分很多種,1人票最貴,2人或3-5人的票價可能都一樣,所以越多人一起搭越便宜,我們有兩個人,當然買2人一日卷,比分開買1人一日卷還要便宜。

自以為到了奧林匹克站,出站後站在車站外覺得好奇怪。不是應該要看到BMW總部嗎? 跟手榴彈一樣的奇特建築是在哪兒? 拿著地圖用英文問了路邊的老奶奶,老奶奶用德語說:你們下錯站了,要回地鐵再坐三站。我說:喔喔喔,(會的唯一一句德語)好的,謝謝。少貓說:他剛剛是說德語吧? 我說:對阿。他說還要再三站。 少貓:你聽的懂? 我說:沒有,我猜的!!哈哈哈哈!! 他剛剛有比三吧!!

文盲外加失語症,讓第六感變得特別強,生命是會自己找到出口的。

再搭三站後,果真到了BMW總部,BMW總部分成兩個部分,免費的展示廳跟要收費的博物館。先到展示廳,落大的大廳裡好多台高級汽車,你可以進去坐在車裡感受一下有錢人的氛圍。坐過跑車、高檔休旅車後我們在mini copper裡做了好久的白日夢,哈哈。

BMW博物館門票真的好貴,節儉的我們只逛了禮品部,買了明信片後,走回車站前到奧林匹克公園逛逛,再搭車到下個行程寧芬堡。

一到寧芬堡,整個傻眼。外面的池塘水竟然抽乾了,天鵝們就在泥土上聊天,堡內有一半的展間整修中不開放,我們很無奈的逛了不到半小時後就出來。這也太騙錢了吧!!可惡的德國人。早知道就把錢花在BMW博物館了。

心靈受創的我們決定還是逛一下城堡後面的公園,看著遠處的雕像,我說:那個雕像是一個男人抓著一個嬰兒的腳吧?! 走近一看,發現是把嬰兒一整個折在脖子上當圍巾! 好詭異!! 接著下一個雕像腳邊三頭狗表情超好笑的,沒念書的我們就這樣沿路一直嘲笑別人家的國寶。回來查資料才知道,每個雕像都是希臘神話裡面的神,每座都是希臘神話故事縮影。

參觀歷史建築之前還是要先念一點書比較好。

回到慕尼黑市中心,肚子好餓,找了有名的地窖餐廳吃晚餐。我點了魚,少貓點了德國豬腳,分我吃了一口,天阿!德國豬腳比我在HB啤酒館吃到的還要好吃!
馬鈴薯泥沒有像北方的那的那麼像碗襘,但還是非常綿密。

酒足飯飽後,非常滿足的結束充實的一天。明天星期日,美術館門票只要一圓,怎麼可以不去搶便宜呢?

一早起來。看到喬喬傳來的訊息,阿嬤清晨過世了,他們明天一早要回去奔喪。

看到訊息,忍不住哭了,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看到我瘋狂洗鼻涕,少貓問我:你過敏喔。我說:不是,我阿嬤過世了。

走去美術館路上,我們分享了好多家族故事,每個家裡都有說不完的心酸。
謝謝少貓的陪伴跟安慰,如果那時只有我一個人,可能會陷入無盡的悲傷,一整天都在hostel裡面大哭吧。

慕尼黑新美館非常的棒,收藏很多印象派畫作,超高技巧光影的表現美不勝收。

R0028674

花了兩個小時逛完新美術館後轉戰更大間的舊美術館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,我們決定先吃一下午餐,不然會太餓。在美術館周邊,隨意找了一家生意很好的店,點了跟隔壁阿北吃的一樣的魚,燉飯有點酸酸的好好吃喔,邊吃邊誇獎。

舊美術館,沒有新美術館精彩,太過寫實的畫作,少了一點藝術家個人情感。

連續兩間美術館。逛的我們腦子滿滿,本來還想要逛當代美術館,但實在太累,就放棄了。

慕尼黑美術館都在同一區,每間只有相隔幾條街而已,有體力的人真的可以挑戰在周日特價時,一次逛完。非常物超所值。

晚上去吃了旅遊書上介紹的,慕尼黑素食餐廳。Max Pett在很隱密的小巷子裡,我們到時已經晚上八點了,餐廳裡滿滿的都是人,櫃台說如果要用餐要等一個小時才會有位子,太久了,謝謝他後決定不等。當我們走出大門,櫃檯又跑出來說,老闆說有位子可以先給我們。  

走進去點了一盤素義大利麵套餐。前菜跟沙拉都好好吃,義大利麵上面有脆脆的油蔥配上白醬意外的好吃。除了白醬吃多了有點膩之外,這家店的餐真得很值得推薦!擺盤很漂亮,服務生態度很好,而且價錢公道!

隔天一早,寫好明信片後,請少貓幫我寄回台灣,謝謝他這幾天的陪伴。一個人繼續拖著行李,往最後一站阿姆斯特丹前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l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